一诗

渣渣写手,文笔不佳,想象的巨人行动的矮子

假如羡羡是神官【一】

不怼江❗

魔道时间线:魏无羡身陨

天官时间线:大结局后一百年

私设师青玄重新飞升❗

————

乱葬岗围剿,魏无羡心死,原本应该遭万鬼反噬而亡的他却意外飞升。

仙京的古钟像疯了一般作响,引起了不少神官的注意,上一次引发这么大阵仗的还是九百年前仙乐太子谢怜飞升时,而如今又是哪位新贵飞升?

闲不住的众神官纷纷离开自己的金殿走向仙京大门,却被橙金色的光芒照射的睁不开眼,待到光芒减去,眼前的景象却惊得他们说不出话。

“这……”

只见一位身着玄青色宽袖长袍的男子楞楞的站在仙京大门前,显然是没反应过来此时的情况,此人满身都是鲜血,右手还拿着一只笛子,指尖还在往下滴着血液,俊美的脸颊上都是血污,可见飞升前是怎样的一番大战。

“这是哪……?”魏无羡楞了好一会才开口,眼里满是警惕,抓紧了几分手上的陈情同时后退半步做出防御的姿态。

“咦?小公子不知道自己飞升了?”

有一位神官说道。

“飞升为何?我不是死了吗…”魏无羡略显头痛的扶额。

“小公子真会说笑,您这是得道成仙啦!”

众神官笑道,都认为魏无羡是因为突然飞升没反应过来而胡言乱语了。

其实也不怪魏无羡这样,毕竟在他的认知里,普通人连结个金丹都尚且困难需要天赋和努力,飞升成仙这种东西就更是不可能发生的事了。

可是周围金碧辉煌的环境却无法解释,魏无羡陷入迷茫。

“哎哎,灵文真君来了!快说说这位公子是何许人也?”

因为魏无羡这身惨状实在令人忍不住好奇他究竟是何身份,在看见灵文款步走来时纷纷让出一条路来。

魏无羡也看见一名女子拿着卷轴走向自己,虽面上没什么表情,但全身的肌肉都紧绷了些。

灵文对于魏无羡的态度并未说什么,走到距离他几步远时就止住脚步,展开卷轴,沉稳平静的声音缓缓响起:“恭贺夷陵老祖魏无羡得道飞升,请移步神武殿,帝君会给予您封号及职位。”

说罢,将卷轴收起,向魏无羡行了一礼,淡淡道:“请随我来吧。”

魏无羡盯着来人沉默了许久,而对方一直漠然的与他对视,对魏无羡这般无礼的态度似乎并没有什么怨言和不耐,只是静静的等待着,半晌,魏无羡才张了张嘴:“好。”

众神官莫名其妙的松了口气,刚才的气氛属实有些不适,这几百年来他们还是第一次遇见这么警惕性强的人。诸位简单说了几句也都各自散了。

“我叫南宫杰,是个文神,你可以叫我灵文,这是我的封号。”灵文走在魏无羡的前头,向他介绍着仙京的一切。

五十年前君吾再次飞升,因为执念已散,白衣祸世早已消失不见,仙京必须有一个领导者来带领上天庭,可谁都不愿做这个吃力不讨好的职位,迫不得已君吾再次被赶鸭子上架,坐上了帝君一位。

仙京大门距离神武殿有一段距离,一路上魏无羡一边听着灵文的介绍,一边理清此时的状况。

他魏无羡飞升了,成神了,说来也有些可笑,仙门百家上万的修士,都曾幻想自己得道成仙,却没想到这个位置被他这个歪魔邪道给占了。






评论(78)
热度(2840)
  1. 共4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诗 | Powered by LOFTER